文章详情

返回
诗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我有一个愿望: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是属于诗的;当我年老的时候,诗是属于我的。
在文学样式中,诗是最不可译的,你可以译出它的意思,却很难译出它的神韵。
表达同一个意思,一般人说三句,小说家说两句,而诗人只说一句。
自古以来,太优秀的诗,往往出自太忧郁的心。先逢绝境,后出绝唱。
对于诗人来说,诗歌是文学中的文学;对于一般人来说,诗歌是文学外的文学。
灵感是风,在它所过之处,总会飘落些许美丽的诗的花瓣。
幸运的诗人,多有不幸的经历。我从一首首美丽的诗篇中,常常读到的是一个个受着煎熬的灵魂。
如果我的生活是一首诗,我宁肯不写诗。正因为愈是得不到的东西便愈想得到,我才写起诗来。
写诗和为人一样,贵在自然。故弄玄虚的诗和装腔作势的人一样,令我感到厌恶。
语言,是思想的交流;诗歌,是灵魂的对话。
诗是属于青年的。如果身为青年而不喜欢诗,这真乃人生一大遗憾。
对我来说,读好诗如品香茗,不但解渴,而且惬意。这个年头,好诗之所以很少的原因之一,或许不是因为诗人太少,而是因为诗人太多。

(文章摘自个人图书馆)

上一篇: 城里的月光
下一篇: 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