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生命几许,遵从自己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

世间之事,繁杂太深,连陶渊明也曾违逆内心,做出错误的选择使自己雀入樊笼在黑暗中负重踽踽了三十年。

我们总是因为瞻前顾后,考虑的东西太多,而被迫停下追求自由的脚步,但我觉得,若非不得已,不要放弃你心里真正渴望的东西。因为人生真的很短。

有许多人很在意别人的看法,担心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从而违心的活着,内心纠结又疲惫。但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不按自己的意愿去过一生呢太在意外界的评价无异于自寻烦恼,任何人没有干预我们人生的权利。只是,我们需要足够的勇气去走自己想走的路。能遵从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心灵的主人,即使受尽庸人冷眼又如何?或许陶渊明也是思及于此,才毅然辞官归田,留下不为五斗米折腰的美谈。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每个人都是岁月的行者,真正的人生,是内心郁郁葱葱蓬勃灵动地对生活的热爱真正的风水,是内心坦坦荡荡从从容容的宁静祥和。

山是山海是海云是云树是树你是你,我的意思是你大可做自己。生命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不一定要活得明媚动人,也无须取悦别人,但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让自己过得快乐充实。

村上春树曾说“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决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好的人生,不需要活在别人的评价中,当你感到犹豫时不妨听听自己内心真正的渴望。心之所向,才是对的选择。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人生在世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不用刻意掩饰自己,不用势利逢迎他人,只是做一个简单真实的自己。

活在自己的热爱里,而不是别人的眼光里。最后,在短暂的生命里,善良、勇敢、优秀、绝不妥协,祝你也祝我。

转载自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