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12月14日,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黄岛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闫明智,原空军某部政委、黄岛区国防教育讲师团团长朱序科,黄岛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刘书麟,军事科参谋徐敬光出席大会。学校学工部、武装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负责辅导员、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和有应征入伍意向的大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孔环主持。


会议伊始,王震对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区人武部的正确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形成了系统建设、职责明晰、氛围浓厚、保障有力的生动局面,取得傲人的成绩。王震强调,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保卫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部队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立志报国的大舞台。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宣传发动,压实征兵工作责任;二要着力创新制度机制,发挥榜样示范效应;三要着力增强基础保障,贴心服务学生成长。

黄岛区国防教育讲师团团长朱序科作“为什么战旗美如画”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从“军强国安”“重压如山”“改革强军”“爱党爱军”“报国参军”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军经历与体会,鼓励大学生“参军报国正当时,热血军营献青春”。

经管学院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任嘉良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把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做到极致,这就是中国军人的标准,就是靠着这个标准,我们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风吹草动人不动,日照影斜人不移,即便训练过程中晕倒,我们也是直挺挺的倒在地上,手里也是死死地抓着枪”。自动化学院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徐越为大家讲述在数九寒冬、三伏酷暑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是怎样以惊人的意志力扛过训练,震撼着在场所有人。

在现场答疑互动环节,黄岛区人民武装部参谋徐敬光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征集时间、征集对象和范围、基本条件和程序、经济优待、学费补偿和代偿、当兵“五笔账”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22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同学们踊跃提问,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岛市征兵宣传片,参观了我校应征入伍大学生风采展,同学们通过观看应征入伍大学生的优秀事迹,极大增强了参军报国热情。2021年,学校共有208名学子参军入伍,入伍学生数为历年最多,学校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征兵工作,为实现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科大力量。(通讯员:于喆 张钰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