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卫雪、李科老师获评“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2022113日,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公布《关于表彰2021年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卫雪、李科老师获评“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学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国防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育人内涵,坚持国防教育与入学教育相结合,素质提升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全员育人和朋辈引领相结合,国防育人和征兵育人相结合,社团成长和特色发展相结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国防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升学生国防综合素质,提升国防育人实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两年,学校向部队输送大学生兵员370人,60余人考入军校,20余人提干,15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3名退役复学学生考取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研究生。2021年,学校共有208名学子参军入伍,入伍学生数为历年最多。自动化专业2019级学生徐越以军营大学生战士入选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典型,这是山科退役复学学生第二次入选就业创业典型人物。国防教育工作受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媒体推广报道。(通讯员: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