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校领导慰问退役复学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暑期留校的退役复学学生,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并通过他们向全校退役复学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测绘学院和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高建广与测绘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孟庆港、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王立敏两位同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部队服役的经历,仔细询问了回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的贡献,对两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给予赞赏。高建广强调,部队是个大熔炉,能有效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对个人的成长成才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他希望两位同学退役不褪色,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争做优秀大学生,发挥退伍复学学生所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争做大征兵工作宣传员、国防教育讲解员、学生军训教练员、学风校风示范员。他表示,学校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主动关心退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诉求,为助力退役复学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交流中,高建广对测绘学院和经管学院针对退役复学学生开展“朋辈帮扶”学业支持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两名同学代表全体退役复学大学生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一定会珍惜时光,发奋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和退役复学教育服务工作。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服务国防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通过落实“四个到位”、实施“四项育人”、推行“四个服务”,实现征兵育人双提升。四年来,474名科大学子走进军营,献身国防。其中116人考入军校,47人提干。学校全面落实兑现入伍各项优惠政策,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为他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近两年,共有9退役复学大学生光荣入党,12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80%的退役复学大学生取得学校各类奖助学金。2020届42名退役复学毕业生100%就业,其中12人考入南开大学等名校研究生,4人自主创业,26人签约就业。(通讯员: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