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825日至27日,学校举办2020年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全校共有36名专职辅导员,15名“优选计划”辅导员,2名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共分为线下集中学习和线上线下自学两个阶段。线下集中学习阶段,学校分别邀请了校工会主席李垂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云飞、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春宇、经管学院辅导员范文洁等5位专家,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等单位10位管理干部分别就辅导员的工作定位与思考、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学团及学籍工作实务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在分组研讨环节,学校分别邀请了4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进行现场指导。此外,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校史馆,共同学习了科大文化与科大精神;学员小组代表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在线上线下自学阶段,学员须自学2020年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录像视频课程学习任务;同时学习国家、省关于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有关规定(附件2)、《山东科技大学学生手册》、《科大故事》、《科大文化与科大精神》以及学校官网“疫情防控”板块等相关内容。

校工会李垂文主席作报告

组织部副部长徐云飞作报告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作报告

学生工作处(部)处()长王震出席结业仪式并做了题为用心诠释使命,用行谱写担当,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专题报告。王震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处(部)的整体情况以及如何争做新时代优秀高校辅导员。她指出,辅导员不仅是一个称谓,也不仅是一份工作,辅导员更是一份职业,一份信仰,是可以做成伟大事业的。希望辅导员勇于担当作为,传承科大优良传统,成为脑中有全局、心中有大局、纪律严明、作风严谨、素质优秀、工作出色、学生满意、教师好评、同事认可的优秀辅导员。(通讯员:李莉、沈娇)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震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