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绿色通道温暖人心 爱心礼包筑梦远航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秋高气爽的九月,山东科技大学迎来了五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2020级的本科新同学。为给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提供入学快车道,新生报到当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在迎新点设立“新生绿色通道”,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缓缴学费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咨询等一系列服务,为新生顺利报到提供优质保障。

    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副校长高建广及学校有关部门领导亲临“绿色通道”报到现场指导工作,了解资助工作进展情况,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强调要精准精细精心,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使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除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办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精心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准备了价值800元的爱心大礼包,含卧具四件套、双肩背包、水杯及洗发水等各种日常用品,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之初就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新生入学后,学校将通过一系列的努力,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筑梦远航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