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助梦青春 扬帆起航——“爱心传递 助航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完善育人长效机制,着力培养受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12月4日,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为期五天的第十五期“爱心传递 助航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参加培训。

       三位老师分别从专业的角度以“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拥抱生命的阳光”、“话生涯 谋未来”为主题向同学们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与知识,引导同学们合理面对压力,建立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两位同学,分别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学习历程、科技创新、社会实践、考研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三年来所感所悟,通过自身的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吃苦、敢于吃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逆境中成长成才。

       “五天的培训让我不再感到迷茫,我知道我的家庭情况改变不了,但学校为我提供了来自经济、生活等各方面的保障,这里是一个充实自己、改变命运的好机会,我一定会通过努力来抓住这个机会,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不断提高,做最好的自己,学成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小李同学在心得感悟中如是写到。

       “助航工程”培训班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的内容之一,旨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而开展的包含能力提升、拓展训练、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企业游学等系列活动。本次培训班,切实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政策与权利的了解和认知,引导同学们在逆境中要调整好心态,激发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热情,对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习,全面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盖康 罗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