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嵙嵙心语讲堂”2021年第1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7日下午,“初心一百年 心语款款谈”嵙嵙心语讲堂第一期讲座在J3-318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主讲人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刘佳老师。本期讲座以爱情心理素养提升为主题,拉开了2021年嵙嵙心语讲堂系列讲座的帷幕。

马克思与燕妮在困境中相互扶持,追求理想、历久弥坚的伟大爱情;周恩来与邓颖超在一生的相伴中积淀成的真挚深沉的革命爱情;王孝和与忻玉英超越生死、化小爱为大爱的悲壮爱情,在刘老师的讲述中像画面一样一幕幕的生动呈现着,通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动感人的爱情故事为切入点,从心理学角度深刻剖析了浪漫与伟大的红色爱情是如何成就的,帮助大学生理解爱情的真谛,从而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学会如何去爱,如何经营爱,如何理智的看待失恋,使爱情成为恋爱双方成长成材路上的助推剂。

本次讲座通过bilibili和微博平台进行直播,近2000名学生同步观看,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爱情的认识得到了升华,同时也学会如何更好的处理爱情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