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嵙嵙心语讲堂”2021年第2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提高同学们的情绪调节和管理能力,根据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5月14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李玲玲老师为同学们做“我的情绪我做主”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从认识情绪、了解情绪、如何摆脱不良情绪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李老师先以“爱地巴跑圈”小故事开场,引入情绪的话题,带领同学们认识情绪,了解情绪的表达形式和表达特点,后从生理及心理两方面解析情绪对人的影响,对照心理学实验和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情绪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最后借助周恩来总理的外交趣事引导同学们科学管理情绪,让同学们学会情绪平衡的技巧,培养并巩固持续稳定的正面情绪,缓解内心积累的负面情绪,成为情绪的主人。

本次讲座通过bilibili和微博平台进行直播。同学们跟着专业老师,学习了情绪心理素养提升知识,学会了更好的调节情绪,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奠定了基础。(编辑部 黄云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