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大场小学做心理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31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桂清老师走进西海岸新区第八高级中学,为大场中心小学的300多名学生开展了题为“快乐学习”的心理健康讲座。

王桂清老师围绕“学习是什么——我们为谁而学——学习的意义是什么——你现在的学习快乐吗——如何快乐的学习”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小学生的思想特点和接受程度,讲座将学习动机、归因、决策、教育即生活、从做中学等教育学心理学知识融于演讲视频、寓言故事、现实例子和互动游戏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快乐学习的最核心内容。因为有一部分学生马上升入初中,王老师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器具:白醋、矿泉水瓶、小苏打、气球、牙签等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物理的摩擦起电、牙签穿气球、化学酸碱中和反应的小实验,希望能够勾起学生们对未来学习科目的兴趣,进而形成快乐学习的心理机制,提升自身幸福感。

    本次讲座是我校在“学党史 办实事”理念引导下开展的“校校合作,家校共育——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学”活动之一,它为大场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对学生培养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成就感有重要意义。据悉,此次活动是大场小学疫情之后开展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活动参与度高,校方也希望能够和山东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王老师在分发实验用品


学生们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