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第58期辅导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78日上午,学校举办第58期辅导员论坛。本期论坛邀请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做分享,30余名专职辅导员参加论坛。

论坛上,李勇以浅谈特殊群体学生工作原则和方法为题,以坚守初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为原则,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认为辅导员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做到居安思危,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用心用情做好育人工作。最后,他强调学生培养是育心育人的事业,辅导员需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行动有力”,做学生成长的榜样,与学生共同成长。在新形势下,要坚持互联网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效结合,坚持教育引导,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群体的教育管理工作。

能源学院辅导员肖楠表示,通过聆听李勇书记的讲座,自己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李书记解读特殊学生群体的管理方法,为提升辅导员特殊学生群体管理能力提供了坚实的实践指导。通过这次培训,我切实感受到我们要做的工作有很多,正确的方法和思想引领是成功处置应急情况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