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辅导员心理知识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心理职业能力素养,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泰安、济南、青岛三校区)48位辅导员开展了为期7天的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培训专家和课程内容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山东督导点和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组织。

培训内容包括大学生异常心理鉴别与健康心理促进、大学生心理发展阶段特征及影响因素、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基于团体心理辅导理论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理论与实施、心理辅导的助人技术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应用、辅导员职业发展与自我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伦理规范等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

  本次培训结合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提高了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技能,为辅导员更好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