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共担风雨,同心前行--山东科技大学为河南籍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7月中下旬,河南省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情,学校高度重视,及时对遭受洪涝灾害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帮扶救助,将做好受灾地区学生资助工作作为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立即组织各校区、各学院对学生受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细致排查,做到据实精准资助。

721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起草了面向全校学生《关于面向河南等突发洪灾地区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通过学校公众号发布通知。在此时期,学校制定了专项临时困难补助方案,简化申请流程,向受洪灾影响的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发送通知以来,共收到来自河南等地46名学生的申请,其中本科生27人,研究生19人,共发放补助4.6万元。

洪水无情,守望相助。各校区、各学院及时了解落实受洪灾影响河南籍学生的后续情况,向学生及其家人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后续将进一步关注受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提供心理支持,资助政策指导等各方面的工作。学校将对今年录取的河南籍新生开展排查,全面掌握新生受洪灾影响情况,向因洪灾影响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新生开启“绿色通道”,确保学生顺利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