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易”见倾“新”:山科易班拍了拍21级新同学说“热烈欢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荷花映日笑纳新鲜学子,丹桂飘香喜迎远方来客。又是一年迎新时,93日和4日,山东科技大学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山科易班以“心”迎新,以“辛”赢心,用细致贴心的服务赢得新生的舒心和家长的放心。

以“心”迎新,打造沉浸式入学新体验

   伴随着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山科易班“易迎新”正式启动,一份清新萌动的玩转易班指导手册,一系列内容丰富、体验感强的活动,一个个新生报到小视频,实现新生入学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前置。

为使新生提前了解科大、更好地适应科大,一是报到流程提前告知,使新生未报到先知道。学校利用山科易班推出“新生入学指南之校园生活篇、学习生活篇等短视频9个,发布新生报到小贴士、报到现场全过程直播等方式,直播浏览量达到1.1w人次,告知新生报到流程,提醒新生轻装简行,调整身心状态,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生活服务提前查询,使新生报到更方便快捷。山科易班作为新生的贴心小秘书,开发多项校园生活功能与服务。宿舍一键查询、健康每日监测、健康申报等重要事宜,学生动动手指,轻松搞定。三是线上学习提前安排,让新生未到校先受教育。依托易班优课平台,将党史校史知识、基础文明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等融入入学教育,举办“易”起学党史有奖竞答,报到当天在迎新点进行拆盲盒,现场抽奖,确保新生未到校先受教育。

以“辛”赢心,传播山科学子正能量

因疫情防控要求,家长等陪同人员不能进校,学校制定了完善的迎新工作方案、组建了迎新志愿者队伍、安排了校内摆渡车等,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安全、有序进行,以辛苦赢得新生的舒心和家长的放心。

从学校南门到下车点再到报到点,易班迎新志愿者微笑迎接:“你好”,“欢迎来到学校”,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与新生热情交流,介绍学校情况。“这些迎新的孩子们都很热情,也很辛苦,希望我的孩子经过大学的历练,也能像学长学姐一样优秀。”能源学院一位新生家长这样说道。“去年报到的时候,19级学长来接的我们,感觉心里很温暖,所以班里征集志愿者我踊跃地报了名,希望能把学长学姐给予我们的关心继续传递给学弟学妹。”易班迎新志愿者张鹏这么说道。志愿者的暖心服务,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这有些凉意的秋天平添了几份看得到的温暖。

 

“报到当天下雨,家长无法进校,路上还比较担心,来到学校看到学校摆渡车接连不断、志愿者热情服务、报到流程周密细致,把孩子交给科大,作为家长就放心了,希望孩子能够在科大收获成长与快乐。”一位省内家长激动的说。

山科易班祝愿21级新生在山东科技大学看见更大的世界,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讯员:李莉、朱景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