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绿色通道暖人心,爱心礼包随梦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绿色通道暖人心,爱心礼包随梦行

202193日,山东科技大学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2021级新同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迎新点设立“绿色通道”,开通了家庭经济困难生缓缴纳学费、生源地助学贷款咨询以及发放爱心大礼包等服务,以“一入学,先资助”的理念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提供了入学快车道。

为确保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有需要的学生,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与关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顺利完成爱心大礼包的准备工作,包括卧具、双肩包、保温杯、雨伞等20种物资,还精心准备了一封激励、暖心的信以及一套学生工作指南,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入学之初便感受到家的温暖。领取爱心大礼包的小王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初入校园,便收到来自这个山科大家庭的温暖关怀。小到洗漱用品的牙膏毛巾,大到生活用品的卧具,一应俱全,这为我省下了一大笔开销,提供给我很大的帮助。”

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副书记尹华及学校有关部门领导来到“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了解资助工作进展情况,对学生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使学生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学生工作处于喆老师利用易班直播对学校的资助政策及系列活动进行了讲解。

此次“绿色通道”的开通,是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积极响应,是促进我校顺利实现入学资助的桥梁,更是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生顺利完成学业打下的基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切实发挥资助育人成效,推动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生顺利完成学业,在人生舞台上尽情绽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校70周年的到来!

今日翩翩少年郎,明日国家栋梁材。山东科技大学欢迎你们!(通讯员:张婕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