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8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学生工作部副主任陈玉静等一行2人来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主持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靳凯对陈玉静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政工作,不断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底线、引领高线;完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组建专职心理学教师队伍,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系统谋划、管培并重、考评结合,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能力水平。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初衷、研究成果、服务学校工作和个人发展等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情况。他指出,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是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聚焦学生工作实际,产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应用到解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问题,最终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的任务上来。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具体介绍了劳动教育课程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后,陈玉静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讯员:鲍娜娜 杨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