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8日,学校举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2023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大讲堂。

本次大讲堂由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的陈小妮作为主讲,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为主题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她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近几年大学生群体遭遇的典型诈骗案例,并从案例中分析提炼出针对大学生群体常见的电信诈骗作案手法,有效深化了学生们对电信诈骗手段最新形态、犯罪手法及危害的认识。一个个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内心深受震撼,学生们聚精会神地沉浸在陈小妮老师的讲座中。

为了帮助学生们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陈小妮通过电信网络诈骗产业链态,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种常见的传统和新型电信诈骗的类型,并列举了大量贴近现实的案例,帮助学生们加深印象。据陈小妮介绍,传统电信诈骗有短信诈骗、仿冒身份、下载APP以及刷单诈骗四种类型,而新型电信诈骗则包括入会服务、疫情诈骗、视频会议以及创业诈骗。“我们一定要警惕这些常见的电信诈骗,它们非常具有迷惑性,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甄别。”陈小妮表示。

针对大学生群体容易被“非法校园贷”欺骗等情况,陈小妮以典型案例为镜检,加之幽默风趣的语句,重点解析了“非法校园贷”的常见类型、风险特征及危害,提醒广大学子提高警惕,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金融观。

爱青岛视频链接:https://share.qtv.com.cn/mobile-html/mobile/shareQd/column.html?id=l1308583342236508165&newsId=1631112518350929926&date=2023-03-02

(通讯员:李莉 杨建帅)

(学生们认真听讲)

(陈小妮给同学们进行认真讲解)

(陈小妮对同学们进行互动,有奖问答)

(讲座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