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应急安全体验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3月11日,学校组织180余名学生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开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应急安全体验教育活动。

学生们在安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进行了地震模拟体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禁毒教育、医疗救护、灾害逃生演练、消防逃生演练等。

同学们进行地震模拟体验,在感受地震带来的晃动同时,学习地震发生后的避难方式。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模拟体验交通安全危害。

辨识乔装毒品,杜绝毒品危害!

指导老师讲解海姆利克急救法、简易担架制作方法、心肺复苏方法,同学们进行模拟训练。

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体验,学习消防知识、制作逃生结绳,体验消防救火、高层楼宇缓降器。

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是全国领先的集情景模拟、实操实训、应急知识普及为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交互性应急体验场所。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将应急知识融入实操模拟,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西海岸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领队陈浩说:“国家对于大学生应急安全教育非常重视,组织这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当代的大学生了解平时能够用到的安全应急知识并提高同学们应急安全方面的技能。”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一航同学说:“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沉浸室体验火灾逃生,现场的那种氛围让我真实感受到了火灾的可怕,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也让我感受到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

通讯员:李莉 杨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