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喜报!我校获批65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65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批立项。

据了解,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人力资源提升项目”“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共四类,项目经校企对接、学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等环节评审立项。

据悉,此次学校65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成功立项,得益于学校长期以来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书记、校长带头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深入开展人才需求调研,深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政校企协同育人。学校先后与省内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与厦门、济南、青岛、烟台、枣庄等地共建引才工作站,与山东能源集团、海尔集团、海信集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设立人才培养“订单”班等,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企业人才需求无缝衔接,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讯员: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