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青春正当时 逐梦新征程——武装部组织师生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庆祝中国海军成立74周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419日下午,学校武装部组织师生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参观学习,回顾人民海军波澜壮阔的历史,汲取红色营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博物馆分为内外两大展区:内展区由四个展馆组成,讲述中国海军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炮火中诞生、战斗中成长、发展中壮大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正朝着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外展区主要包括海上装备展区和陆上装备展区等。



机电学院辅导员、国防教育负责人孟凡宝老师激动地说道:“三个小时的参观,纵观我国海军74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离不开一代代海军的坚守与奉献,迅猛的发展印证了祖国日益强盛,感谢那些镇守边疆的勇士,感谢那些为我国海防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努力奋斗,时刻保持党员本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法学院退役复学学生杨帅说道:“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今天,当我重新批上戎装参观海军博物馆,曾经两年的军旅生涯历历在目。我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部队优良作风。”

数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郝兴业同学坚定地说道:“通过听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讲解,我不仅对我国海军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丰富了很多军事知识,增强了我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深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毕业即入伍的决心。”

 

碧海潮起海天阔,青春扬帆正当时。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有力引导了科大学子增强国防观念、培育爱国精神、丰富国防知识,切实增强了国防教育育人实效,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梦、报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海军精神为标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与时代共奋进,和祖国同命运,向着党指引的航向扬帆起航逐梦新征程!(通讯员:于喆 赵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