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功举办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自强八采·大展宏兔之石膏娃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推动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7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自强八采,大展宏兔”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石膏娃娃主题活动。

首先,同学们从已经准备好的石膏娃娃中选择喜欢的卡通人物和适合的颜料、画笔。其次,在洁白可爱的石膏娃娃上涂上底色,并等待其干透。最后,同学们都化身小小调色师,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用画笔在石膏娃娃上绘制图案或者涂上不同的颜色,在缤纷色彩中用画笔勾勒出最单纯的快乐。参与本次活动的小茗同学表达了对石膏娃娃的喜爱,“当绚丽色彩遇上纯白石膏娃娃绘出了不一样的精彩,我自由搭配,随心配色,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到了体验了动手创作的快乐感和满足感。”

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更是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体系的价值引领功能,开展一系列美育活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伟娟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