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携手共建,青春无限”淄博市-山东科技大学校地合作暨山科学子淄博行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星级的住宿条件、美味的食堂饭菜和舒心的工作环境……这就是我期望的就业单位。”日前,机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江昊东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携手共建,青春无限”淄博市-山东科技大学校地合作暨山科学子淄博行活动,在实地参观完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更加坚定了应聘该单位的决心。

5月5日清晨,一辆携“才”荐“才”的“荐才直通车”由青岛开往淄博,不为“赶烤”,只为拓岗。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震带队,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生辅导员组成 “荐才小队”,带领36名2023届和2024届毕业生“进淄拓岗”,推荐就业。

活动期间,举办政校企座谈会。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宏业参加座谈,张店区常委、副区长李冰主持座谈会。王震对淄博市人社局以及参会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淄博政企对人才的渴求和企业发展的强劲活力。希望校地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政校企合作新模式,聚焦产业链赋能人才链,促进“两链”深度融合发展。

孙宏业对学校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淄博的各个行业、各个岗位上都活跃着山东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他们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为淄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淄博市政校企合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与山科大的合作力度,为促进学生就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满足人才需求建立更加广泛和长效的合作机制。

会上,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山东科技大学签署《人才引进合作协议书》。山东科技大学与英科集团共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与会嘉宾为6名山科学子颁发“校园就业大使”聘书。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科际联光电技术研究院、山东胜越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6 家单位依次介绍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向军,张店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祥玉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师生代表实地参观了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山东科技大学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共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英科集团董事长刘方毅、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姚刚参加座谈交流,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引进、共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英科医疗的福利待遇和工作环境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投出我的第一份简历了。”材料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曹繁表示。

“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生产车间打破了我们对于石化产业染大、工作累的传统印象,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库房更是深深吸引了我,希望明年毕业后能入职齐鲁石化。” 化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申蕾在参观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的烯烃厂主控室和塑料厂智能库房后说道。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化身“就业主播”,对企业探访进行直播分享,帮助更多师生认识淄博、了解淄博企业。

“本次淄博之行,成功推荐12名2023届毕业生就业,同时把2024届毕业生提前‘送’到岗位上,通过实地参观、职场分享、校友访谈,帮助学生深度了解淄博的引才政策、产业环境,增强了职场体验,淄博之行是一场求职之旅、探索之旅、难忘之旅。”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环介绍说。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推动产教融合,实现与企业人才需求、科研需求、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李雷)

参加政校企座谈会

与淄博市人社局签订人才引进合作协议

与企业共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与企业共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与会嘉宾为“校园就业大使”颁发聘书

现场宣讲

参观企业展厅

参观企业展厅

参观企业工作现场

参观企业工作现场

毕业生与校友交流

直播访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