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研途领航 朋辈引领”——校武装部举办退役复学大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促进退役复学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帮助同学们认清考研现状,进一步明确个人职业规划516下午校武装部组织举办退役大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2023届退役复学毕业生赵英琦于现泓、任嘉良、李学文、王超军作为分享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国防教育科于喆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赵英琦重点分析了退役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的优势、院校选择、时间安排、复习规划方面,提醒同学们吃透政策、立足根本、合理定位。于现泓“理由、定位、规划、资源”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路上的酸甜苦辣,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好学习资源、相关政策,竭尽全力、踏实备考任嘉良从如何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加分政策以及跨专业考研相关方面生动解析了“选择大于努力”的重要性;李学文、王超军结合专业学习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和经验。

与会同学认真听取分享,并就当前自己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分享人进行了积极互动。自动化学院2024届退役复学毕业生孙玉芬说:“听完今天的分享会,我对考研择校以及退役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考研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无愧戎装,研途领航。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复学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情况,通过举办退役复学大学生“简历制作及面试指导”讲座、召开专题座谈会,帮助退役复学毕业生提升求职技能,助力充分高质量就业。近三年,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共有35人考取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研究生,1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人入选教育部“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1人获“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一等奖。(通讯员:于喆 赵英琦


分享人介绍:

赵英琦,文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取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

于现泓,自动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取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

任嘉良,经管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

李学文,计算机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取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

王超军,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取山东科技大学艺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