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求职直通车:山科“芯恩班”学子赴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更多的学生打开眼界,增进与企业的沟通交流,520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带领40余名2024届毕业生搭乘“山东科技大学-芯恩”求职直通车来到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职场体验。

在公司的热情招待下,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办公区、休息区、员工餐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种类和生产流程,真切感受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深刻认识到芯恩的发展潜力和社会担当,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和期待感。“感谢学校和芯恩组织的这次参观活动,让我真实、深入地了解到公司的工作环境和员工的工作情况,这些十分符合我对工作的期待,我一定在‘芯恩班’认真学习,争取最后签约芯恩。”材料化学专业2024届毕业生韩恒飞说到。

据了解,本次参加活动的学生都是来自“芯恩班”二期的预备学员。前期,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学生自主报名、企业考核考察,最终选拔确定68名2024届毕业生进入“芯恩班”二期学习。这些准毕业生们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将有机会提前获得芯恩就业录用offer。此前,“芯恩班”一期共招录我校33名2023届毕业生,目前均已完成课程任务并与芯恩顺利签订就业协议。

“芯恩班”是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开办的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订单班”,由企业工程师和学校专业教师共同授课,旨在培养毕业生提前掌握职业技能知识,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企业人才需求无缝衔接。“芯恩班”联合培养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学生成才的需要、是企业用人的需要。此次求职直通车活动是校企双方在“订单班”育人模式跑出“加速度”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订标准、订课程、订师资、订实习、订就业”的模式,进一步完善了订单班运行机制,保证了学生实习和求职就业的“无缝衔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讯员:李雷 郭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