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举办毕业生二手物品交易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各学院:

    为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满足毕业生个人闲置学习生活物品处置的需要,同时让学生感受创业,学校拟开展毕业生二手物品交易活动。

    一、活动主题

    勤俭节约  双赢互利  感受创业  创建和谐文明校园

    二、活动目的

    1、实现闲置资源的充分利用,为学生搭建快捷、便利、价廉的学习生活用品交易平台。

    2、实现旧物再利用,减少资源闲置浪费,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共建节约型校园。

    3、集中时间、集中地点开展学生二手物品交易,避免平时随意摆摊设点的行为,方便校园管理,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4、让学生亲身体验创业者角色,感受创业过程,激发创业热情,锻炼学生创业创新能力。

    5、方便经济贫困学生快捷、廉价获得自己所需生活及学习用品,同时也可以将自己闲置资源出售,从而获取部分生活补贴。

    三、组织单位

    学生工作处  经济管理学院

    四、活动时间

    6月15(周六)6月22(周六)9:00-15:00

    五、活动地点

    繁星广场

    、交易形式

    交易双方本着公平、自愿、诚信的原则,可在法律许可范围内自由选择货币购买或以物易物等交易形式。

    、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提前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并分别612日(周6月19日(周三)1700二手交易市场登记表(见附件)报学生处。联系人:刘亮亮,电话:80.681180

     2、学生二手物品交易活动参与对象仅限青岛校区在校学生,严禁校外人员参与活动。参加学生现场需出具并保存学生证在二手交易市场服务台。

     3、参与交易的物品须为归学生所有或有权支配的二手物品,相关物品须在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校规校纪许可交易范围之内,如书籍、服装、日常用品等。

     4、严禁各种贩买贩卖及其他商业合作行为。

     5、学生交易本着公平、自愿、诚信的原则,严禁各种欺诈行为,对于一切违犯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校规校纪由相关部门进行严惩。

     6、学生交易活动须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地点集中进行,严禁在其他时间其他地点摆摊设点,如有发现,相关部门将给予处罚。

     7、学生二手物品交易活动应注意保护校园环境,活动结束后须及时将各种废弃物清理带走。

 

                                     学生工作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19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