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0  


各学生工作创新团队主持人所在单位,各团队主持人、全体成员: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管理办法》(山科大学字〔2016〕16号)要求(以下简称《办法》),现就暑期及年底前加强学生工作创新团队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整改提高

  1.暑假期间,各团队要认真对照2018年年度考核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办法》中第二十条明确的任务要求,继续组织团队成员深入研讨、充分调研,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要梳理总结、查摆问题、找准差距,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团队建设,力求出成效、出成果。

  2.今后,各团队要更加注重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围绕2019年辅导员论坛专题计划,结合团队研究方向,每年承办辅导员论坛不少于2期,每学期在“山科易班”—“辅导员有话说”专栏发布优秀原创网络思政文章不少于2篇。同时,各团队要结合实际,面向全校学生工作创新性地进行成果转化,提升建设成效。

  二、强化指导督导,提升建设质量

  1.暑期开学后,学校将邀请校外专家通过集体辅导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对各创新团队建设会诊把脉,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提供精准指导。

  2.下学期,学校将组织专门人员通过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核实团队整改和建设情况。

  3.今年年底,学校将组织学生工作创新团队年度考核,主要考核自签订合同书以来的总体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合同执行、课题研究、团队建设及成员发展、研究成果推广转化、经费管理使用以及下一阶段目标、措施与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

  三、其他

  1.各团队主持人、全体成员及主持人所在单位要高度重视团队建设,充分利用暑期,持续推进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任务。

  2.为做好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请工作室主持人参照本通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3.为深入推进各阶段工作,请各团队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9月10日前,提交团队整改报告(全面总结已经开展的整改工作以及实施效果,对尚未整改的工作请予以说明并作出安排)、2019年下半年成果转化计划安排表(见附件1)、2019年工作任务台账(对照《办法》第二十条的任务要求据实填写,见附件2);11月29日前,报送2019年考核自查报告及支撑材料(见附件3)。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联系人:李莉,联系电话:86057139。

学生工作处(部)

2019年7月20日

附件1:2019年学生工作创新团队成果转化计划安排表.docx

附件2:2019年学生工作创新团队工作任务台账.docx

附件3:2019年学生工作创新团队自查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