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征文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1  

各校区、各学院、各有关部门,各学生工作创新团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不断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育人水平,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主办的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将于10月中旬举办。论坛面向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干部征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撰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征文撰写要体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探讨三全育人新路径。

3.征文撰写需围绕主题,观点正确,内容翔实,论据充分,结构严谨,逻辑严密。

4.征文须未公开发表,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文章要有标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格式一致,参考文献标注请遵照《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严禁抄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将使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征文进行检测,复制比在20%以上的取消资格,复制比在40%以上(含40%)的将予以通报。

5.字数在5000字左右。

三、征文评选

1.学校按照要求对各单位报送的征文择优推荐。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将对征文进行学术规范检测,并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最终确定获奖征文和参加论坛人员名单。

3.征文采取以文入会的方式,邀请部分获奖征文第一作者参加论坛。获奖征文将择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指导性期刊《高校辅导员》上发表。征文作者拥有著作权,论坛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其他媒体或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获奖征文,必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

四、其他要求

请各单位广泛动员,组织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干部撰写论坛征文,并于9月2日前,将征文电子版(题目小二号宋体加粗,正文小三号仿宋体,行距固定值30)发至sdkdxsc@126.com。征文提交时,请附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报告。

学生工作处(部)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