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举办第十五期“爱心传递 助航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完善育人长效机制,着力培养受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决定举行第十五期“爱心传递 助航工程”培训班,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2021学年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本期培训班学员约220人,各学院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培训方式

       1.政策解读。邀请相关专业老师,开设国家资助政策、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专题培训。

       2.成长故事分享。学校从获得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国家(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获奖同学中选拔爱心资助宣传大使,邀请部分同学从学习、科研、竞赛、志愿活动、励志成才等方面讲述自己的故事。

培训以讲座形式为主,互动交流为辅的方式进行,每场讲座时长约70分钟。具体时间地点见《山东科技大学“爱心传递 助航工程”培训班课程表》(附件2)。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30日-12月4日

       四、其他

       1.“助航工程”培训注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能力的提升,是学校资助育人的重要途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请各学院做好培训班的宣传动员工作。

       2.各学院要根据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符合条件学生报名推荐工作,于11月27日(周五)11:00前将参加培训人员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gaikang2015@126.com

       3.各学院要加强对参加培训学员的教育和管理,指定一名学生负责人专门负责培训的考核。本次培训班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课程冲突,学院可自行调整,安排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

       4.各学院要积极引导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机会,正确对待,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 山东科技大学“爱心传递 助航工程”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 山东科技大学“爱心传递 助航工程”培训班课程表

       3. 山东科技大学“爱心传递 助航工程”培训班学员汇总表

 

  • 附件【附件1-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