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1130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主持,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岛校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精神。能源学院、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分享交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体会,并针对目前学生综合评价、科学成才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举措进行深入研讨。

副校长高建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学习活动要做到突出重点、丰富学习形式、宣传学习典型,注重学习实效。二要坚持系统观念,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开拓学生工作新局面。贯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进完善学生评价方式方法,构建科学的评价体系。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改进完善学生工作体系。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改进完善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工作机制。三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岗位要求,深入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学生工作干部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聚精会神的履职尽责。要深入工作一线,抓好重点工作。要针对学生成长需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从疫情防控、心理、就业、公寓、共青团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通讯员:马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