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评选2022年度文明宿舍、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学生住宿环境,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勤奋的学习风气和严明的集体纪律观念,形成奖优树先、以点带面长效工作管理机制,决定评选2022年度文明宿舍、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一、评选对象

文明宿舍评选对象为全体本科生宿舍,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以各学院为单位参评,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由获奖单位推荐。

二、评选流程及内容

(一)文明宿舍评选

1. 评选数量。按照《山东科技大学文明宿舍评选办法》(附件1),根据本年度全校宿舍内务检查成绩、内务大检查抽检成绩和宿舍违纪率,学生工作部(处)核定各学院推荐参评文明宿舍数量(附件2)。

2. 学院评选。12月7―12月14日,各学院根据日常宿舍检查情况,按照学生工作部(处)核定的数量推荐参评宿舍,填写《2022年度文明宿舍申请表》(附件3)、《2022年度文明宿舍汇总表》(附件4)。

3. 学校审核。12月15日,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各学院推荐的文明宿舍进行逐一审核检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参评宿舍直接取消参评资格,不另行递补。

4. 结果公示。12月16―18日。

5. 表彰奖励。

(二)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

1. 评选数量。全校评选4―10个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2. 具体参评条件:学生宿舍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学生宿舍管理成效显著。参评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要求本年度学生宿舍内务成绩排名前50%,违纪率低于全校平均违纪率,收到《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公寓违禁物品整改通知书》低于3次。

3. 评选办法。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各学院本年度学生宿舍内务成绩、违纪率等排名,推荐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获得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学院可推荐1人直接获评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4. 结果公示。12月16―18日。

(三)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1. 评选数量。全校评选6个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2. 具体参评条件:参评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要求本年度在学生公寓内开展文化阵地建设(包含辅导员工作室、党团活动室及其他各类文化建设场所)、丰富公寓走廊文化装饰及举办各类公寓文化活动,符合条件的学院请提交《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附件5)。

3. 评选办法。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相关评审专家对各学院公寓文化建设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深入各申报单位公寓文化活动室、文化长廊等实地进行现场评分。根据评审结果,推荐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4. 结果公示。

(四)成果展示

1. 展示时间:2023年3月

2. 展示对象:本次评选的文明宿舍和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3. 展示内容: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结果,宿舍内务照片及特色照片,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公寓工作巡展。

4. 展示地点:繁星广场、各公寓楼和公寓显示屏。

三、相关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认真组织评选工作,做到客观、公平、公正,并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申请创建文明宿舍。

2. 各学院认真填写《2022年度文明宿舍申请表》(附件3)、《2022年度文明宿舍汇总表》(附件4)、《2022年度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附件5)。12月14日前,将《2022年度文明宿舍申请表》《2022年度文明宿舍汇总表》(Excel格式)《2022年度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kdgy@sdust.edu.cn,《2022年度文明宿舍汇总表》《2022年度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纸质版盖章后交至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行政楼403室)。

3. 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住宿学生的安全、文明教育,深入开展公寓文化建设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作用,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


附件:1.山东科技大学文明宿舍评选办法

2.2022年度文明宿舍各学院名额核定数

3.2022年度山东科技大学文明宿舍申请表

4.2022年度文明宿舍汇总表

5.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2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