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文法学院举办第一期“青苗”学生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6日,文法学院在J9-135举办第一期“青苗”学生干部培训班。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淑娜应邀担任主讲人,文法学院团委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李淑娜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学生干部的基本心理素养、学生干部的自我心理关爱这三项内容进行详细阐释,并教授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李淑娜指出,身为学生干部,首先应当对自我角色有一定的认知,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学会心理调适。同时,学生干部应当构建积极和谐的人际关系,正视心理压力,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及时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况,进行合理调整干预。李淑娜表示,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希望学生干部们能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共同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发展。

第一期“青苗”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对提升学生干部心理素质、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奋发向上、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转变观念,强化意识,以积极昂扬的态度投身于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通讯员: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