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登山望海 插花品香——化工学院女教工欢度“三八”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9  

撷一缕春风,沾两滴春雨,采三片春叶,摘四朵春花,织成五颜六色的祝福,伴着七彩的牵挂,我国第100个“三八”妇女节姗姗来临。为丰富学院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女教职工的体质,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学院3月7日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参加“登山望海 插花品香”活动。

下午2点,全院女教工轻装上阵,参加了学校工会组织的活动,攀登笔架山抵达乾惕亭,途中欢声笑语,老师们欣赏了山景,锻炼了身体,在明媚灿烂的春光中舒展了身心,登顶后大家在目的地乾惕亭愉快地合影留念。

随后,学院工会举办了手提花盒插花花艺沙龙活动。插花前,花艺师介绍了花卉品种、插花审美、插花造型、色彩搭配、鲜花花语等内容。女教工们在花艺师现场示范和指导下,结合个人审美,进行插花创作。插花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赏花艺,享受自己动手创造美丽的快乐。本次插花活动用花木来抒发女教职工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培养了女教职工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贴心、用心、有品位,这个节日过得太开心太幸福了。

(报道:吴蓬 朱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