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 ——测绘学院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加深对校史校情的了解认识,涵养测绘学子爱校荣校情怀,进一步发挥校史文化育人功能。3月8日下午,测绘学院辅导员张庆禹组织测绘工程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参观校史馆活动,感受山东科技大学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走近校史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校训、校风、科大精神、科大传统、教风、学风分列两侧,熠熠生辉,同学们纷纷驻足感受这凝聚了老一辈科大人心血的精神文化传承。再往里走,跟随着讲解员从“1951年,洪山煤矿工业学校”起源,一起回顾了学校七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学校在历届领导的带领下,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接续奋斗、上下求索,经历了多次“搬迁、拆分、合并”的发展历程。1999年,正式揭牌成立了山东科技大学,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2018年,学校把握发展大势,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实现了跨越腾飞。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做为一名科大人那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无畏精神。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各色奖杯更让学生们的内心产生一种作为科大人的骄傲与满足。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相信同学们从学校前辈们的事迹中获得启示,牢记“强国有我”的时代责任感,让科大精神成为同学们奋斗的引擎,谱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通讯员:张庆禹 摄影:尹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