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土建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举办“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1日土建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前往青岛中康颐养护理院开展“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进入敬老院,老人还在午休,学生趁这段时间帮助老人打扫房间,等到老人醒来,学生为老人们送上准备的礼品,礼物虽不贵重,但是代表了学院对老人满满的爱和祝福。学生把香蕉、橘子等水果洗好送到老人手中,与老人交谈并听老人讲述他们年代的故事。老人和学生其乐融融,整个敬老院萦绕着春日的暖意。敬老院活动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学生的爱心和温暖,充分体现了学生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优良品质。土建学子通过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3808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一次进入敬老院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提供心灵的慰藉,也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的美好情操,引领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共建文明校园,弘扬时代新风,做良好校园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通讯员:王贝贝、王涛、王祯 摄影: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