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国旗护卫队“红旗宣讲团”前往太行山路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31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红旗宣讲团”前往太行山路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雷锋同志致敬。

宣讲开始,在国旗护卫队队员孔依凡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通过讲解PPT和播放视频的形式,孔依凡向孩子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小小的雷锋图书馆”“小小拖拉机手”等故事,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间。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我认为身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就是雷锋”,“我觉得默默无闻、爱岗敬业的人是雷锋”。经过对雷锋事迹的进一步认识,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并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宣讲活动使太行山路小学的同学们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不仅是语言,更是行动,他们将从身边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通讯员:王宁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