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共学共讲”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经管学院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共学共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习研讨,邀请北京仁誉森投资管理公司高级合伙人、商务部跨国经营管理高级人才库专家、青岛市人民政府市国资委外聘董事罗纪恩进行主题分享和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主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启动仪式上,庄兴华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共学共讲”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习近平经济思想共学共讲”系列活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之一,形式以“主报告+短分享+交流研讨”为主,计划开展6-10期,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邀请优秀校友、学院师生结合企业实践、研究专长等做专题分享,同时组织师生深入企业开展研学实践,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拓展活动内涵。

活动中,罗纪恩以“新范式+新机会+新时代”为题做主题分享,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传承、《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重大意义及基本内容、经济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结合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学习及工作经历进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的讲解。罗纪恩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以世界命运共同体的政治视野、思想高度、战略洞察、敏锐判断和理论创新力,直面新时代的新目标、新问题,提出新的思想指导、新的发展理念和新的发展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提出了科学的指引。

随后,罗纪恩和与会师生就金融安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出口型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团队管理、学生培养等问题,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经济学及管理学经典理论、企业经营管理实践和日常教学科研等展开热烈讨论。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共学共讲”系列活动为切口,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