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言传身教,爱卫同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地面门窗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床铺干净平整...”

近日,数学学院学生公寓楼内,活跃着一批辅导员的身影,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整理内务,指导各宿舍做好宿舍整理与美化工作,并邀请学生现场观摩学习。

“宿舍内务就跟学习一个道理,坚持很重要”,面对个别宿舍脏乱等现象,辅导员们一边教育引导,一边进行具体的示范指导,对书桌、鞋柜、阳台等部位重新归整收纳。“老师们的身体力行,不仅使我们真正学到整理和清洁宿舍的小窍门,也确实感受到了学院对打造文明宿舍的信心和决心,虽然很不好意思,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一定努力维护好自己的宿舍小家庭。”同学们纷纷表示。

在谈及开展活动的目的时,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刘辉表示:“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良好的环境对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正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在常规工作中增进师生感情、倾听学生心声,既有实效又有意义,目前学生的内务观念和审美观念存在着一定的偏差,要转变这种思想必须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亲自示范和感化。”

数学学院将持续推进公寓文化建设工作,以学生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切入点,以科学管理为着力点,逐步形成科学、规范、完善的公寓管理服务机制。(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