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交通学院举办读书月开幕式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青年大学生知识储备量,5月9日,交通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J9-204报告厅举办“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读书月开幕式活动。学院2022级辅导员郭铖、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活动。

“阅读是陶冶学生情操、拓宽学生眼界的法宝,通过阅读,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品德。”开幕式伊始,郭铖结合自身读书经历,与大家交流阅读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营造爱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选手们从经典书籍的主线内容、人物形象、经典语句出发,激情澎湃、绘声绘色地分享自己对书籍的理解与感悟。其中,交通运输2022-4班刘荣旭在《平凡的世界》主人公身上体会到了普通百姓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道路的艰难曲折,以及生活的坎坷不易。交通运输2022-4班陈全金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一书,通过作者对抗战时期中国西北根据地的真实描述,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不易,呼吁同学们珍惜当下幸福生活,铭记历史,奋发图强。选手们热情豪迈的讲解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一片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阅读有助于在书香中提升思考能力、加强知识储备,体悟人类的精神智慧,作为青年大学生将不负韶华,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阅读的热情,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充实青年大学生的精神生活,丰富知识储备,助力打造良好的学风、院风。

(撰稿:刘浩然摄影:刘浩然刘开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