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第8期辅导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5月25日,第8期辅导员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生工作处(部)相关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安全教育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学生工作创新团队主持人、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明磊主持。
  徐明磊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校园突发事件典型案例,针对事件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从事前预防、事中应对、事后反思三个维度对案例进行精准剖析。论坛中,他就如何做好与学生家长、各部门的有效沟通,与新闻媒体的主动应对以及与公安部门的有效对接等方面内容,与在座的辅导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最后,他对校园突发事件处置的原则、步骤及方法进行简要总结,要求辅导员明确工作职责和处置流程,不断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防范以及应急处置能力。
  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诸葛福民充分肯定了本次辅导员论坛对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有效控制和妥善处理校园突发事件对于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运行以及校园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如何冷静地面对突发状况,及时、严谨、妥善进行处理,是每一个辅导员需要思考和研究的问题,也是每个辅导员必须具备的能力。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以论坛交流为契机,理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不断深入学习,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辅导员论坛自举办以来,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有效提高了论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据悉,2018年辅导员论坛将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创新团队、优秀辅导员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主要采用精准剖析典型案例,深入探讨交流提升的形式,按照网络预约自主报名的方式,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通讯员:李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