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第9期辅导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21日,学校举办第9期辅导员论坛,论坛由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范俊峰主持。

  范俊峰以“辅导员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角色定位”为题,分析了辅导员为什么要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他通过部分实际案例剖析,分析了辅导员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发挥选苗子、搭台子、抬轿子三个作用,为同学们讲政策、将思路、讲技巧。他还客观分析了辅导员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需要处理好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与学生之间信任的建立、学生个性与共性指导的三重关系。论坛最后,范俊峰与在场辅导员分享了如何通过思想政治教育的手段,培养学生的创新的思维,克服因循守旧甚至不主动思维的惰性;如何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做好学生价值观的引领,以及基于第二课堂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方向等三点思考。

  学生工作处(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辅导员论坛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充分肯定了本次辅导员论坛对辅导员工作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希望全体辅导员以辅导员论坛为载体,加强工作研讨,深入经验交流,不断深化学习,努力实现辅导员工作的创新发展。
  学生工作处(部)相关负责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论坛。(通讯员:李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