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第17期辅导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8日,学校举办第17期辅导员论坛,邀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副书记石国卿作报告。
          

0D267C052C7D1FD5C552A2F0793CA49C.jpg

   石国卿以“从素质能力大赛看辅导员的工作思维与工作抓手”为主题,以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参加全国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经历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从事辅导员工作12年过程中遇到的真实学生案例和个人经历,阐述了与学生风雨同行、教学相长过程中的人本思维、战略思维等辅导员九大工作思维,石国卿的报告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指出,辅导员要运用好理论知识、学生干部、网络新媒体、大会班会等几大工作抓手,做到胸中有责、手中有宝,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希望辅导员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坚定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

02C0FCBA5A8B0B8B7AA70386973086EC.jpg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配齐建强用好辅导员队伍为目标,一是举办“月论坛”,通过邀请国内辅导员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的方式,全面增强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二是举办“周论坛”,通过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提升辅导员解决实际问题的业务能力。

(通讯员:李莉 马美妮 记者/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