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范俊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42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高校辅导员》编辑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了“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上好思政课,做好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我校化工学院辅导员范俊峰做交流发言。范俊峰以“守正创新,育好时代新人——从思政小课堂到社会大课堂的知行统一”为主题,简要介绍了我校“小葵花”团课、“四点半”微课堂、“习早堂”等有影响力、号召力的思政小课堂的改革创新和育人实效,客观分析了思政小课堂在大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春蕾女童”计划、“小草学堂”、“暖春公益”等社会实践平台的有益尝试和取得实效为切入点,介绍了我校通过积极引领大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等实践育人途径、以社会大课堂夯实学生家国情怀根基方面的创新探索。 

    会上,6位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部分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政工作代表围绕“辅导员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协同育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研究”“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研究”“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研究”“辅导员如何坚定信仰、拓宽视野,提升职业素质和能力研究”等四个学习研讨指南进行了学习研讨。

                                    

(通讯员: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