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学校举办第18期辅导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4  

201944日,学校举办了第17期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老师担任主讲,20多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乔杨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大学生心理异常应对为题,就如何做好精神障碍学生的关爱和引导进行了交流。论坛上,乔杨简要介绍了精神分裂、心境障碍等六种高校易发、多发精神障碍,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应对方法和工作经验,对类似情况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和交流。她指出,对精神障碍学生,辅导员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一是给予关注之爱,及时发现心理异常个体;二是给予保护之爱,关注伤害风险;三是给予转介之爱,协助学生尽快获得专业帮助;四是给予预警之爱,尽快建立家校的合作联盟;五是给予协助之爱,为学生在校生活保驾护航;六是给予持续关注之爱,建立长期的关爱机制。

论坛上,参会辅导员围绕精神障碍学生的关爱和教育方式方法进行了讨论。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方法的学习,有效引导学生摆脱不良心理的困扰, 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通讯员: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