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第19期辅导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410日,学校举办第19期辅导员论坛,青岛第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部主任孙波作了题为《青少年精神问题早期表现及干预》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卜文峰主持,青岛校区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论坛上,孙波以青少年常见精神问题的早期表现及干预为题,详细介绍了青少年常见精神问题的成因、症状及干预措施。孙主任运用丰富的精神病学知识和临床经验,向老师们介绍了青少年精神问题的根源、常见精神障碍早期症状,并从病理学的角度解释了症状发生和发展的原因。他还针对不同的精神问题类型,重点介绍了临床干预的主要方法和辅导员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孙主任还就大学生自杀风险的评估和干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学生工作的具体案例,丰富了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辅导员在精神问题、心理问题学生工作方面的敏感性、专业性,使我校辅导员能够更好地把握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及时做好特殊心理群体的关爱和帮助工作。

                 

(通讯员:乔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