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第20期辅导员论坛:研讨利用互联网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5  

 

“抢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主导权,发挥互联网的思想引领作用。”5月14日,学校举办第17期辅导员论坛,邀请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来校作专题报告,就如何掌握网络传播规律和舆论引导策略,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副校长高建广与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王震以及青岛校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小松以“网络传播规律浅析与舆论引导策略”为题,从剖析“假新闻”“标题党”的问题根源和危害入手,梳理了网络的传播发展和新媒体的变革规律,分析了新媒体时代出现的新问题、新模式、新挑战以及网络舆情的生成演化机理。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 抢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主导权,积极发挥互联网的思想引领作用;要聚焦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准确把握广大青年学生的舆论场,做好正面宣传与引导,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和针对性;要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既要面对面又要键对键,做到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形成育人合力。
  陈小松的报告深入浅出,既充满趣味性又富含实践性,为新的时代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如何创新工作理念、把握网络传播规律、积极应对网络舆情,提高用网治网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通讯员 李莉 记者/摄影:信永华)

陈小松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