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育人育心,静水流深——学校举办第22期辅导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1  

        621日,学校举办第22期辅导员论坛。学校邀请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做交流分享。

“容易干成的事都会干,只有攻坚克难才能取得成功,滚石头上山才能取得突破”。论坛上,范俊峰围绕“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这一主题,从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三个部分,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真实的事例,与大家分享了经验与感悟。他指出,辅导员要坚定自己的职业理想,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爱。工作中要善于谋划,狠抓落实,做到头顶有天,脚下有地。在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方面,范俊峰告诉老师们要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运用,努力做一团火,做一束光,实现聚焦,审视态势,做好自己,静待花开。

外语学院专职辅导员白镇源表示,参加此次论坛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年轻辅导员,将始终把学生放在心头,担得起责任,经得起考验,增强自身职业认同感,把辅导员这一职业当作为之奋斗的事业。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表示,范俊峰副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很多工作案例和工作感悟,深有感触,有强烈的共鸣,也进一步明确了个人未来的职业和发展的方向。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科学高效、善思善学,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人格魅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李莉、满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