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范俊峰工作室)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5日下午,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范俊峰工作室)在J1-201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研讨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路径探析”。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俊峰主持。

   会上,工作室成员分别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能力提升、价值观引领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其中,王妮老师引典据经,深入阐释了“儒商精神”蕴含的创业价值观,即社会观、文明观、诚信观、义利观;靳凯老师结合工作实践,完善顶层设计,倾力打造“两微”平台,通过调查研究深耕创新之“田”;王颖老师以学生科技创新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了大学生协同创新能力培养体系;许琳老师将做科研类比于谈恋爱,生动幽默地讲解了大学生做好科研的“灵丹妙药”。工作室成员逐一对主题发言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术研讨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工作室的科研氛围,更加明确了研究思路,进一步聚焦了研究内容。范俊峰工作室注重理论研究,建立严格的例会制度、学术研讨制度,鼓励成员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培训,加强对外交流,旨在提升成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出谋划策,提高育人质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郭婷婷)

11.png

22.png

33.png

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