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领意·培心”学生工作创新团队举办第二次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9日,“领意·培心”学生工作创新团队举办团队研讨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李淑娜主持。

    首先,团队监督员卜文峰带领团队成员共同讨论确定《“领意.培心”学生工作创新团队管理办法》。团队成员苏超分享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接受心理机制的研究内容,他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接受心理机制问卷调查的结果,从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接受存在的问题、成因、及创新路径进行了具体阐释,并指出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可以从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构成、建立健全网络平台和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情感沟通等途径来提高实效性。

会上,团队成员针对苏超的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研究调查的意义、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结果的参考价值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为创新团队下一步的研究提供了更开阔的研究思路。

据悉,根据《“领意.培心”学生工作创新团队管理办法》要求,“领意·培心”学生工作创新团队每两周开展一次学术研讨会,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接受心理机制的研究方向,确定研究主题和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