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辅导员有话说第35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辅导员想对你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2020年伊始,注定不平凡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

新型冠状病毒到处肆虐

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交通学院的辅导员们也写下寄语

给予同学们嘱托和激励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fd6c679ec2128cf1c93f23eb1344a020.gif  

李勇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374a2c2f6c5096321f36a1b4debf63ae.jpg        

庚子初春,假期绵长,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每天不断变化的疫情病例数字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看着钟南山院士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所有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奋斗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能置之度外,听党指挥、选择信任、响应号召、服从安排就是最好的爱国,请大家配合学校各项安排,居家隔离减少外出,保持卫生注意防范,规划学习锻炼身心,通讯畅通保持联络,理性判断相信权威,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2020年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待玉兰绽放、樱花飞舞时,重聚校园,逐梦青春。

刘倩婧

学院团委书记

6945938217acb4a41f998c897e619415.jpg        

这个新春假期,由于一场疫情的爆发,我们“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清静和寂寥,不能出门走亲访友,不能逛街娱乐消遣……甚至不能正常返校。但与此同时,国内有多少新冠肺炎患者在同病魔斗争,又有多少医护人员、医疗专家、党政干部还日夜奋战在疫情抗战一线,为我们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保驾护航。相比之下,我们是幸运的。

当前形势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和心智也是一次大考验。面对疫情,我们该如何应对?首先,准确了解,理性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可控可防。我们要及时关注了解疫情相关讯息并理性面对,既不袖手旁观,也不过度恐慌,保持平和心,相信科学,不信传谣。第二,严格自律,科学防护。要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同心协力方能取胜。每名同学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确保通讯畅通,及时接收学校、学院传达的各项通知和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执行并做好信息反馈;加强自我防护,共同奉行防疫规则,严格自律不添乱。第三,合理规划,充实自我。开学延期,假期延长,长期居家,难免无聊。大家要做好时间规划,读书充电健身锻炼,保持规律作息和身心健康,方能抵御病毒入侵。抗击疫情,全民参与,人人有责。做好我们该做的,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好的助力!

2020年,我们共同为中国加油!

王海军

学院辅导员

7a596361eb4b8fbd9a3de85ea4a64795.jpg        

正当全国人民沉浸在祥和的春节氛围中时,一个“敌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手机、电脑、电视等各类媒体滚动播出疫情进展,大街上门可罗雀,人们纷纷“宅”在家里小心翼翼的防备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激战正酣。

这场战争任何人无法“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更何况我们高校大学生。“大事看担当,患难见真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正好春节在家,在普通群众中显然是风向标。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白衣天使,相信千千万万奋战在防控一线的“逆行者”;积极学习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勤通风、勤换气、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强体质;听从指挥,科学防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细节做起!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颖

学院辅导员

f08f16f81c37cd59357dd3f9699b154a.jpg        

庚子年的春节假期,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辅导员真切地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首先“少出行”“不传播”,密切关注准确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其次,做好安全防护,出门务必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最后,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务必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希望学生们能坚守内心的宁静,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理性,共克时艰,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淑敏

学院辅导员

55f1f3231cd9a1063204e34b984f4899.jpg        

己亥冬去,庚子春来。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持续肆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不允许失败的战争。此时,广大同学的健康平安成为老师们心头最大的牵挂。

为增加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为支持奋战一线的“逆行者”,我想对你们说:疫情,当重视不当怖惧;青年,当热血亦当理性。作为大学生,面对疫情最好的抵抗是义愤填膺而积极向上,是有心报国而各司其职。因此,请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合理安排,学习充电,健康生活,积极预防,畅通联系,服从大局,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岁首寒梅傲雪冰,新春烟火尽飞腾。祈盼疫情根草断,张张笑脸迎风展。同学们!我们开学再见!

杨照泰

学院辅导员

3a1b399d55c8a343908f4285545016b6.jpg        

在新春佳节之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老师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够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首先,要做好家庭卫生工作,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加强通风空气好。其次要坚持“日报告”制度,随时关注班级通知群,每天将个人健康状况、行程状态和其他情况及时上报,全力配合学院工作。最后,希望大家珍惜寒假生活,有针对性的制定下学期课程学习计划,并利用网络公开课、慕课等开展自学。风雨之后便是彩虹。我们相信,全体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

fd0b85880a89d72d27358a802ce2d20d.png    


众人拾柴,其利断金

众志成城,万难可渡

让我们心手相连,共同抗击疫情

中国必胜!